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老年消费者的福音!荆州工商远程监控规范商家会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 见习记者杨杨格格)近几年,通过会销的形式欺骗消费者购买产品的事件层出不穷,为了规范企业会销过程,荆州市工商局江津分局在会销企业安装了监控,随时随地可远程监督。

  早上,记者随着荆州市工商局江津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北京路的一处养生会所进行突击检查。店内并没有顾客,但是一个房间里摆放了100多张椅子,每张椅子上都有一个坐垫。执法人员通过手机调出视频监控,监控显示,早上7点多钟,这里有很多老年人在听课。

  工商执法人员提醒商家,在经营的时候,要注意宣传词,不要夸大宣传,诱导老年人购买产品。随后执法人员又检查了另外几家经营户,没有发现违规销售的情况。

  为了规范会销行为,整治会议销售中经常出现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销售三无商品等行为,荆州市工商局江津分局要求辖区内的多家经营户安装了视频监控。这套系统具备云观看、云储存等功能,只需要通过手机操作就可以完成,监控视频内容可以存储七天,方便执法人员随时调用取证。通过这个系统,不仅提高了执法部门的监管效率,也能引导商家自律,守法经营。目前,江津工商分局已对辖区内的商家实行登记备案制度,严格审核商家的资质,规范商家经营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