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登记不动产提速 将实现10个工作日内办结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7-29

原标题:10月底前湖北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窗联办",年底前实现10个工作日内办结

  10月底前,我省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窗联办,集中服务”。今年年底前实现一般登记10个工作日内、抵押登记7个工作日内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

  7月中旬,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税务局三部门联合印发“不动产登记一窗联办集中服务实施方案”,该方案提出上述目标,并鼓励基础条件好的地方,对部分登记业务实行即时办结。

  各地不动产登记部门将会同房管部门、税务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将现行的不动产登记、交易、税务等部门服务窗口整合“联办窗口”,以不动产登记窗口为主进行“一窗受理”,首办人员由不动产登记部门人员担任。目前,有少数县市的登记、交易、税务窗口未集中在行政服务中心,申请人面临反复跑路,正在整合之中。

  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全面梳理、再造部门间不动产登记关联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减环节、减流程、减材料、减时限,深入推进“减证便民”行动。(记者方珞 通讯员胡志喜、吴雄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