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儿子成为植物人 监利70岁老人床前不离不弃照顾7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虽说孩子是母亲身上掉下的肉,但也是父亲身上掉下的一块肉,如有遇到不测,同样感到心疼。在监利县汴河镇,有位70多岁的老人,为了照顾昏睡在床的植物人儿子,在医院不离不弃坚守7年,他的一份父爱,感动了乡邻。

 

  记者来到监利县人民医院看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拖着疲惫的身体,为病床上的植物人儿子擦洗拍背,喂奶倒尿,时不时叫着儿子的名字,期盼早日苏醒。据了解,这位大爷叫匡升文,今年73岁,监利县汴河镇郭铺村人。儿子匡黎明,34岁。7年前,匡黎明在自家房屋顶上维修房屋时,不幸摔了下来,从此,再也没有醒来,在监利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住了整整7年。这7年来,一直由父亲匡升文照顾。

  匡黎明母亲去世比较早,由匡升文一人拉扯大。送儿子读书,张罗儿子婚事,好不容易走出了困境,谁知,厄运再次降临。由于孩子从小失去母爱,匡升文不管儿子病情怎样,每天都尽心照顾。有时,一天只能休息4个小时。为了防止长褥疮,匡升文要经常帮儿子翻身,拍背,按摩。

  监利县人民医院黄医生介绍,匡黎明属于脑外伤,经过开颅清淤处理,生命虽保住了,但脑神经在摔伤过程中严重损伤。

  匡升文一家以种田为生,这次儿子不幸被摔成植物人,经过几次开颅手术,医药费花去了30多万,这些钱都是向亲戚朋友借来的。

  邻居们了解情况后,也经常帮助他们一家。社会爱心人士听说后,也时常捐款捐物,有的还去医院护理病人,帮助擦洗身体。

  前几年,他们房屋垮掉了,村里上报,政府帮他们建了新房,目前,匡升文一家已被列入精准扶贫对象。

  【编后】看到匡升文一家人的不幸,的确感到心疼。同时,匡升文与儿媳妇柳翠莲的坚守,令人感动。我们也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帮他们一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