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烈日下客车抛锚 交警怒赞“教科书式”处置办法!

来源: 荆州发布 2018-07-31

    三伏酷暑天,车辆在高速上发生故障停车,不但存在安全隐患,而且烈日炙烤下的车厢犹如蒸笼。

  但近日一辆客车在高速上抛锚后,车组人员凭借优良的职业素养,让整车乘客得到妥当安置,交警到达后都为其连连点赞。

  27日下午4时,省高警公安大队的民警巡逻至二广高速公路1775km附近时,发现前方一辆白色的大型客车正停在应急车道内,引擎舱的盖子已经掀开,可能是发生了故障,让民警欣慰的是车辆已开启了双闪灯,并在后方150M处摆放了警示三角牌。

  民警随即靠边准备停车进行查看,这时民警忽然发现护栏外坐着3名男子,便立即上前询问。

  这3名男子告诉民警,他们是前面客车上的车组人员,其中2名是驾驶员,另外一名是领队,此次载着27名乘客从江苏出发前往贵州,不料车辆发生了故障,无法再继续行驶,已经拨打了高速公路救援电话,正在等待救援。

  当民警问及车上乘客情况时,3名汗流浃背的男子告诉民警,考虑高速公路不安全,已将所有乘客转移至距离车辆停放处不远的一个涵洞下面,而他们3人则顶着烈日守在护栏外等待救援。

  了解情况后,民警在客车后方设置反光锥桶以确保安全。

  随后跟随车组人员前往乘客所处的涵洞,乘客不仅安全,而且涵洞十分凉快。

  看到这一情况,民警对车组人员的处置表示了充分肯定,并予以了高度赞赏,而驾驶员师傅则告诉民警,公司每周都对他们进行两次培训,所以发生这种情况后能及时作出正确的判断和安排。

  20分钟后,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检查确定了故障为车辆散热风扇的传动皮带断裂,连带传动轴损坏。

  经过2个小时的抢修,车辆终于恢复了正常,民警迅速组织车上乘客排队登上客车,在和民警道谢后,27名乘客和3名车组人员从新踏上旅程。(记者佘海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