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华社为荆州婆媳环卫工打CALL 阅读量超17万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杨尹)前段时间,《江汉风》曾经报道过高温下的劳动者徐丹,她和婆婆都是环卫工人。后来,婆媳两人共同奋战在环卫一线的故事,被新华社客户端置顶推送。之后,该直播被速剪成短视频,在各平台传播。目前,新华视点微博上的阅读量已超过17万次。网友纷纷为他们点赞。

  在评论区,有一位名叫李芹的网友说,朴实善良的一家人,婆媳之间亲昵而自然,你们是咱荆州人的好榜样。

  徐丹今年33岁,她的婆婆廖所兰61岁。2012年,婆婆和公公加入了新一线环卫公司。不料,公公突然被查出血吸虫肝病晚期,不久后便离开了人世。

  公公去世前,徐丹在一家超市担任收营员。环卫工作非常辛苦,一年四季都要风吹日晒。徐丹坦言,她当时其实并不太愿意去做环卫工人。

  虽然徐丹不太情愿,但是看到婆婆日夜操劳,家里又顾不上,徐丹还是于心不忍。

  2013年,徐丹来到和婆婆一样的公司,开始从事环卫保洁。每天凌晨3点,当整个城市还沉浸在梦乡中,徐丹就要前往豉湖路开始一天的工作。这样全年无休的日子,徐丹已经坚持了5年。

  婆媳两人既是亲人,又是同事。多年来,徐丹和婆婆的感情非常好。和婆婆生活工作的十多年里,有一件事,让她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春天,一天,她出门没带伞,可是突然天上下起了大雨,婆婆给她送来了雨衣。风雨实在是太大了,婆婆即使穿了雨衣,还是浑身湿透了,徐丹看到了,又是心疼,又是感动。

  从那以后,徐丹对婆婆的照顾更加无微不至。婆婆廖所兰负责荆沙大道的保洁工作,每天六点起床,下午六点才能下班。为了照顾婆婆,徐丹每天下班后都会过去给婆婆帮忙。有时候,还会为婆婆送菜送饭。

  谈起自己的儿媳,廖婆婆笑得合不拢嘴。生活中,他们互相体贴,扶持前行。工作上,她们尽职尽责,不放过任何角落垃圾。高温下,这对普通婆媳环卫工散发出温暖的光芒。

  现在,荆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对婆媳的故事告诉我们,假如人人都把荆州当成自己的家,从点滴做起,荆州,肯定会越来越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