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小伙揉眼睛揉破角膜 三周内等到肺癌患者捐赠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08-02

  用手揉了下眼睛,眼前突然一片模糊,17岁的小伙吴进(化名)到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揉破了眼角膜。

  家住石首的吴进今年读高二,初一的时候他就开始戴眼镜,每次不到一年吴进就感觉右眼看得不是很清楚,家长以为是度数加深,每次就给他重新配副眼镜。而吴进右眼的度数也从最初的300度增长了800度。每到阴雨天右眼总不舒服的吴进,总喜欢揉眼睛,慢慢的吴进养成了不舒服就揉眼睛的习惯。

  今年3月底,因为右眼不舒服,吴进像往常一样揉了一下,不曾想右眼眼前一片模糊,还伴随疼痛和流泪。家人得知后连忙把吴进送到武汉某医院。

  经过检查,吴进被诊断为右眼急性圆锥角膜。武汉某医院角膜科副主任医师吴尚操介绍,吴进的情况考虑是因为揉眼诱发角膜后弹力层破裂。因吴进的角膜当时处于水肿期,医院为其进行了右眼角膜裂伤缝合,需等待水肿消除后再行角膜移植手术。

  7月初,放暑假了的吴进来到武汉某医院进行角膜移植手术的登记。经过不到三周的等待,吴进等来了一片珍贵的角膜——来自一位54岁的肺癌患者。

  通过右眼穿透性角膜移植术,术后第二天吴进右眼的视力从0.14恢复到了0.2。

  据了解,圆锥角膜是一种常见的角膜扩张、中央变薄向前突出,呈圆锥形为特征的一种眼病,多发生在青少年,它常“伪装”成近视、散光。武汉某医院角膜科副主任医师吴尚操提醒家长,当发现孩子视力突然变差或发生异常,最好到医院对眼睛进行系统检查,以免贻误治疗时机。圆锥角膜早期发现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若早期没能及时接受治疗,很可能恶化发展为角膜穿孔最终导致失明。(记者陈媛通讯员裴霓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