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百姓登台唱主角 公安县第八届文化活动周人气火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8-02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通讯员吴自飞郑成阳)唱响十九大,走进新时代。8月1日晚,公安县孱陵广场歌舞欢腾,欢乐飞扬,人潮涌动,场面火爆,公安县老干部艺术团文艺专场演出在这里火热上演,从而拉开了公安县第八届“文化活动周”的序幕,吸引2000余名市民驻足观赏。

  在观众们翘首期盼的目光中,文艺演出在大合唱《鲜花开在春风里》中揭开面纱,歌声婉转悠扬,催人奋进。11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上演,观众掌声不断。表演唱《喜看乡村新面貌》、男生独唱《洞庭鱼米乡》、女生独唱《幸福葡萄园》表达出公安人民对改革开放和乡村振兴的赞美之情。京剧选段《学你爹心红胆壮志如钢》、汉滩小曲《唱荆州》字正腔圆、韵味十足,带领人们忆往昔峥嵘岁月,望未来信心百倍,票友大呼过瘾。女生小组唱《又唱浏阳河》创新经典、旋律优美,抒发了老同志对党的深情礼赞。公安说鼓《豆腐花》运用公安传统说唱艺术聚焦精准扶贫和“人情风”整治,顺应时情,深入人心。伞舞《风筝误》和太极表演《杨氏28式》,演员身姿优雅,步态轻盈,把老年人文明、健康、向上的阳光心态表现得淋漓尽致。最后,节目在红歌联唱《传承红色基因,迈步新的时代》中落下帷幕。

  整场演出节目紧扣时代脉搏,既充满了蓬勃的新时代气息,又饱含着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抒发了老干部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怀,展现了老同志老骥伏枥、壮心不已、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本届“文化活动周”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直机关工委、县文体新广局、县老干局、县传媒中心、斗湖堤镇委镇政府承办,荆州九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县文化馆、斗湖堤镇社工委、斗湖堤镇文体服务中心协办。从8月1日至8月7日,将在孱陵广场连续举办7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为广大市民送去夏日的文化大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