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实现梦想不断努力 荆州这名学生需要您的帮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董奥)江汉风联合荆州市总工会发起的“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正在进行。我们希望号召社会力量共同帮寒门学子实现大学梦,今天我们要带大家认识的这位应届毕业生是北门中学的李丹。

  李丹家住在纪南文旅区牌坊村,记者到达她家时,她正在田里摘菜。太阳很晒,李丹的笑一直挂在脸上,很难想象,这个爱笑开朗的女孩,成长在一个很贫寒的家庭。在李丹还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离家出走了,爸爸左手残疾,奶奶身体也不好。日子过得举步维艰。

  奶奶在家种地,爸爸在外干苦力活,收入很有限,家里几乎没有什么家具。李丹知道,就算是这样艰苦的条件,也是爸爸和奶奶努力维持的,她对吃住没有要求,却很心疼大人的苦。

  从小李丹就有一个大学梦,但高中时,她的文化课成绩并不拔尖。在老师的鼓励下,李丹发奋努力,并参加了今年的艺术类统考,功夫不负有信心,最终她考上了湖北大学的美术专业。

  考上大学让一家人很开心,但上学的费用却让一家人很犯愁,李丹的爸爸说,知道女儿要考大学,去年就开始想办法了,眼前的这堆油菜籽,就是给女儿凑学费的。

  学费的缺口还很大,李丹也有出去打零工的打算。为了梦想,决不放弃,这个假期,爸爸和奶奶拼命干活,李丹也没闲着,喂猪、打扫卫生、洗菜做饭、只要能插上手的她都做。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在李丹心里,眼前的贫穷不算什么,只要有梦,希望就在不远处。明亮的色彩就如同李丹开朗的笑容,贫寒家庭里的孩子懂得生活的苦,更向往着苦过后的甘甜。

  【编后】李丹是一个很乐观的孩子,贫穷没有让她失去自信,反而更坚定自己的梦想,我们也希望有好心人跟我们联系,帮她圆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