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共享非遗成果 公安县非遗文艺专场演出精彩亮相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8-03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8月2日晚,一台“地气十足、别具韵味”的非遗文艺专场演出,在公安县孱陵广场精彩亮相,让非遗焕发生机与活力, 2000余名观众情趣盎然,沉醉其中。

  这场演出将多彩非遗融入百姓美好生活,突出了原汁原味的地方特色和浓郁的乡土风情,观众喜闻乐见,看得津津有味。开场民乐合奏《地花鼓•郎在高坡把妹望》,曲调优美抒情,旋律扣人心弦;公安道情《习主席从长江来》,表演生动鲜活,令人感动不已;公安说鼓子《百姓心中有杆秤》、《因为有了你》演绎惟妙惟肖,观众乐中受教;公安民歌《幺妹子硬要送郎回》演唱沁人心脾,别有一番韵味;民舞《章庄茶歌》舞姿轻盈曼妙,尽显茶乡风情;京剧表演唱《少儿戏曲联唱》神态活灵活现,戏迷拍手叫好;腰鼓《喜看乡村新面貌》鼓声激昂欢腾,表演气势磅礴。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将非遗艺术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高潮迭起,观众掌声不断。

  据了解,公安说鼓子、公安道情、公安地花鼓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曾被列入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是公安县独有的一张文化名片。全县建立九处非遗传承基地,培养出一大批优秀曲艺后继人才,近几年来,曾在国家级省级曲艺比赛中多次获得大奖。

  本届文化活动周安排非遗专场演出,旨在展示多彩非遗的独特魅力,让非遗文化活起来、传起来、强起来,让父老乡亲共享非遗成果。这台文艺节目展演,是由来自县老干部民乐团、孟家溪小学、徐华工作室、红枫叶艺术团、巴厘艺术团、洪霞梨园艺术工作室、湖北公安农村商业银行、红裙子舞蹈队等文艺社团的文化志愿者精心创编并联袂倾情奉献的,深受百姓喜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