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了却心愿!东北老兵跨越千里终于与荆州战友团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通讯员高奇)在昨天的节目中,《江汉风》报道了沈阳来的七旬老兵银志启姨爹,来荆州寻找战友的新闻,采访当天,栏目组也第一时间在“无线荆州”上发布了这个消息,之后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很快银姨爹就在公安县与几位老战友团聚了。

  今天上午,沈阳的银姨爹和三位一个连的战友:周高美、陈金海、黄万永,以及一个团的铁道兵战友谭玉东、邹永莲、胡志银聚在了一起,开心的唱起了团歌《铁道兵战士志在四方》。

  时隔多年,这首团歌再次唤起了大家的共同记忆。很多战友都是16到23岁之间参军,一起在越南修铁路,结下了深厚情谊。后来随着战友陆续回国退役,渐渐失联。银志启只依稀记得袁玉明、何伯高、陈金海等四位战友来自沙市、公安、石首、洪湖一带。热心网友在“无线荆州”上看到消息,帮助银姨爹联系上了在公安的战友。

  除了在场的这几位战友,昨天银姨爹顺利与同班战友何伯高见了面,并得知了其他几位老战友的情况。

  从辽宁到湖北,跨越千里,经过半个月的寻找,能够在有生之年再见到这些铁道兵战友,了却心愿,银姨爹很高兴。他打算和战友在荆州聚两天,然后到黄陂找战友范木生,预计本月10号返回沈阳。

  【编后】在这儿记者为银姨爹感到高兴,也为他独自来荆州寻找战友的这份情谊而感动。同时,我们也向这些可爱的人致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