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千只喜鹊参加“蟠桃大会” 这可把江陵果农愁坏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说到喜鹊,人们脑海中常会浮现“喜鹊声唶唶,俗云报喜鸣”、“采女谣歌喜鹊鸣”等美好的画面。可在江陵县马家寨乡的黄桃种植户眼中,被称为“福鸟”的喜鹊却是“灾难”。最近,他们就因为喜鹊偷吃而着急上火。

  江陵县马家寨乡的张师傅种了十多亩黄桃树,三年来每到黄桃快成熟时,都会引来上千只喜鹊参加“蟠桃大会”,这让他损失不少。张师傅说,他曾想过捕杀喜鹊,但听说喜鹊是保护动物,狠不下心来。

  为了驱逐喜鹊,张师傅想过许多办法:比如在果园里扎稻草人“值班,但收效甚微。最后,张师傅用大网将整个果园“包裹”了起来,虽然这样做成本较高,但也是无奈之举。

  江陵县马家寨乡的黄桃种植户乐师傅,也有着同样的遭遇。喜鹊很聪明,之前乐师傅还采取过给黄桃上“纸包装”的笨办法,可就因为喜鹊太聪明,没过多久,包装黄桃的办法就彻底失效了。

  看着自己辛辛苦苦种植的黄桃被喜鹊给糟蹋了,乐师傅十分心疼,就在他准备放弃的时候,一个在武汉机场工作的朋友给他带来的希望。原来,乐师傅的朋友就是在机场专门从事驱鸟工作的,对付这些喜鹊,他可是有高招!

  自从使用了这个驱鸟“神器”,乐师傅的黄桃园里,就再也没有了喜鹊的踪迹,这让他很是欣慰。这不,尝到甜头的乐师傅,跟记者讲述了这个“神器”的两种运行模式。

  现在乐师傅管理桃园省力又省心,自信满满的他决定明年升级自己的“装备”,并将自己的经验介绍给其他种植户,避免他们继续受到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