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金秋助学】内向学霸顾子岩:吃得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8月3日,《江汉风》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慈善募捐上线以来,截至今天(8月6日)下午,已经募集到15460元的爱心善款,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场公益行动中来。今天我们继续来认识一位寒门学子顾子岩。

  顾子岩是荆州中学应届毕业生,今年高考他考出了642分的好成绩,被华中科技大学海洋工程专业录取,作为一名理科学霸,他的数学考出了149分的高分。

  顾子岩的父母都是岑河镇的果农,一家人靠卖水果为生。暑假期间,除了补习功课,顾子岩还要帮爸爸一起出摊。

  顾子岩是一个内向腼腆的男孩,面对来买水果的顾客,他并不擅长沟通,但听说他今年考出了高分,周边很多乡亲都过来照顾这一家人的生意。

  为了给儿子凑学费,爸爸顾军空闲时还会到附近的饲料厂做搬运工。

  看着父母的辛苦付出,不善言辞的顾子岩默默记在心里,这份恩情也成为他努力学习的动力。

  除了学习,顾子岩在学校很少参加同学们的娱乐活动,他唯一的爱好就是唱歌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顾子岩充满期待,他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

  为了给儿子凑学费,爸爸顾军每天挥汗如雨却乐在其中,儿子的梦想就是他们全家人的寄托。

  目前,《江汉风》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已经上线,如果您也愿意帮助这些寒门学子,可以通过江汉风微信公众号线上捐款,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8234567,我们一起为这些孩子们实现大学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