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共享汽车突然“消失” 1500元押金打了水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杨杨格格)共享经济兴起以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方便,但是同样也引发很多问题。最近,就有消费者反映,他们在一家共享汽车平台上交的押金,现在退不了了。

  李先生家住沿江路,去年8月份阿噹共享汽车刚进入荆州,汽车都停在他家附近的停车场,于是他交了1500元押金,注册成为了会员。

  然而注册后,李先生发现共享汽车使用起来,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方便。他用过一次后,就再也没有打开过。最近,他发现街上的共享汽车都“消失”了,于是赶紧打开阿噹共享汽车的微信平台,却完全打不开了。

  李先生的账号上,还有100余元的费用,以及1500元的押金。平台打不开,售后电话也没人接,李先生觉得自己的押金恐怕是打了水漂。

  与李先生一样,沙市区的王先生也遇到了阿噹共享汽车平台打不开,押金无法退还的情况。他也曾向武汉市工商局投诉,然而结果却令他很失望。

  消费者王新成告诉记者,武汉工商局已经把“阿噹共享汽车”列入了黑名单,让他向公安机关报案。

  王先生说,除了荆州,其他很多地方的消费者都遇到了阿噹共享汽车押金无法退还的问题。如果要他去武汉报案的话,反而会耗费更多的精力。

  那么,目前这种情况,消费者该怎么办呢?记者咨询了律师。荆州市315消费维权律师团副团长李季称,消费者可以直接通过起诉共享平台的租赁公司。那么,在消费者进行诉讼的时候,可以按照民事诉讼法关于集体诉讼的方式,这样更有利于节约诉讼资源和迅速解决问题。

  李律师表示,由于共享经济在我国处于刚刚起步阶段,相应的法律法规比较滞后,没有制定针对共享平台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方法,所以消费者需要注意,在享受共享经济带来好处的同时,也要防范共享经济的风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