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母亲瘫痪在床 “阳光男孩”一夜长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黄伟欣 王成文)由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江汉风》发起的“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携手送爱心,帮助寒门学子踏入大学的校门。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听听沙市中学应届毕业生孙友华的成长故事。

  今年年初,孙友华的妈妈的突然倒下,这让他从爱惹母亲生气的家伙,变成了温柔且会照顾人的小伙子,让他懂得了珍惜身边的人和事。高考结束后,18岁的孙友华每天都陪着瘫痪在床的妈妈,和她说说话,帮她按按摩。

  今年二月份,勤劳能干的母亲因为过度操劳倒下了。接到妈妈的病危通知,正在全力备战高考的孙友华,陷入了深深的悲伤和自责之中。

  然而,孙友华知道,伤心难过并不能解决问题。他也清楚妈妈最大的心愿,就是自己能战胜高考,从那刻起,他狠下决心要搞好学习。

  每次跟妈妈分享自己的小进步后,昏睡中的母亲都会做出一定的反应来回答儿子。妈妈的无声鼓励和孙友华自己的奋斗拼搏,终于在这个夏天开了花。今年高考,孙友华以599分的成绩被合肥工业大学的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取得好成绩本应该是让人高兴的事,但这也加重了家里的负担。

  虽然家里发生了这么大的变故,但孙友华并未因此而消沉,反而从他身上,记者能感受到阳光的力量。挫折使人成长,孙友华也因此一夜长大。医生告诉他,母亲康复的几率很小,但孙友华说,就算只有0.1%的机会,他也会尽自己努力,等着妈妈醒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