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鸭子“巡逻”青蛙“站岗”公安县这样种水稻……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8-13

  绿色田园千重浪,稻穗飘香农民忙。走进位于公安县孟家溪镇青龙村天露湖项目的有机农业生产基地,眼前一望无垠的水稻长势良好,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记者了解到,这里的水稻全部采用有机种植的方式,生产出来的稻米绿色、健康、安全。

  碧绿的水稻田,微风拂过,处处弥漫着稻花的香味。

  一排头戴草帽的村民顶着太阳,弯腰在稻田里拔草,由于不施化肥、不打农药,他们不得不像二三十年前一样手工除草,虽然这种传统的除草方式费时费力,人工成本高,但村民们都很乐意种植这样的有机水稻。

  所谓有机水稻,是指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等物质,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原理,让水稻自然生长的农业生长过程,全程采用无公害种植方式,包括在大棚的育秧期,一点儿化肥、农药都不能用。

  有机水稻种植

  天露湖公司采用人工挠秧除草,同时请来鸭子“巡逻”、青蛙“站岗”、太阳能杀虫灯“诱敌”,防治水稻病虫害。种植各种绿肥,培施农家肥、有机肥来培肥地力,增进产量。

  改善当地生态环境

  确保农产品绿色无污染

  天露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施放有机肥料方式对现有土地土壤进行改良,目前项目已整村流转土地6576亩,建成1.5万平方米的高标准育苗大棚和500亩全自动喷灌的有机蔬菜基地,完成500亩生态科技葡萄园基地平整及种植等多项建设。

  有机水稻收益

  这三千亩有机水稻在风调雨顺的前提下,预计亩产可达500公斤左右,每亩产值将是传统水稻种植利润的好几倍,这也将是天露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大力发展有机农业,建设万亩有机优质大米经济带,着力培育无公害、绿色农产品,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