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占用过道扩大经营场地 这个商铺属于违章建筑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杨格格蔡国然)最近我们接到市民投诉,说自己门店旁的过道被占用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投诉人周女士说,以前这里是一个过道,前年过道被人封起来,改成了门面出租,自己的门面也因此受到了影响。她说,因为过道的非法占用,导致她的侧门不能正常经营,不能进行正常的市场交易,后期也没人来买。因为门面背街,现在她每个门面收的租金也降低到了每月400元。

  从去年开始,周女士就一直在寻求解决方式,她也找过物业公司、城管部门,希望拆除违建建筑,不过到现在依然没有动静。

  这个门面现在被谭女士租下来作为商店,谭女士说她是去年从前一任老板那里租下的。转让费三万元,物业费两万元。谭女士交了租金和物业管理费,却并没有签订合同,直到城管找来,她才知道这里原来是违章建筑。

  现在谭女士家里的货物很多,如果门店拆除货物将无处可搬,她希望周女士能缓一缓,等她明年租约到期后再拆。

  周女士说自己好不容易找到了买家,她现在急需出手自己的门面。那这个涉嫌违章的门面,到底是什么时候建的呢。

  不过记者从现场看到,谭女士的店铺是没有门牌号的,但物业并没有给出明确回答。

  那么这个门面究竟是不是属于违章建筑,随后记者来到了沙市区城管局。城管局工作人员解释,谭女士租的门面以前是人行过道,属于历史违章建筑,需要通过法律程序进行拆除,他们会等程序走完之后进行拆除。现在这个过道纠纷,物业公司也正在协调双方处理这件事情。

  律师提醒市民,不管是不动产的买卖还是租赁,作为购买方一定要查看出售方的不动产证。315消费者维权律师团团长许圣国提醒市民,如果房屋没有不动产证,买了以后权利可能得不到保护,作为出售方或是出租方,也是要具有这个所有权的人才能出售,否则这个出租和出售活动那也是无效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