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集中力量开展全面抗旱 投入抗旱资金3500万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8-15

  外江引水、预留水源、湖库放水、机械提水、渠道清障……面对当前旱情,公安县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投入抗旱资金3500万元,抗旱减灾效益达9000多万元。

  自7月13日以来,公安县已连续无有效降雨,各地出现不同程度旱情。据统计,全县8.15万亩旱田轻度受旱。为全面抗旱,该县充分利用现有水源,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优先保人饮、全力保灌溉、切实保生态。利用外江水位较高的有利时机,该县适时开启外江涵闸559座次,灌溉引水1.2亿多方,确保农业生产正常用水需求。

  各乡镇准确掌握辖区有效抗旱蓄水情况,精心测算抗旱用水需求,充分利用雨洪资源,适时重点加强湖、库、塘、渠蓄水保水6000多万方,为后期抗旱留足水源。部分乡镇还利用湖泊、水库蓄水充足的优势,合理放水灌溉,全县湖泊水库共累计放水2185.6万方。

  针对无法自流引水的地方,该县相关部门动用一级灌溉站42处,抗旱机电设备58台套,累计提水8242万方;动用二级灌溉站379处,机电抗旱设备461台套,累计提水1.5亿多方。

  此外,相关部门还组织劳力做好渠道水草、阻水坝挡、网障等清除工作。据悉,全县共清理渠道785条1893公里,清除水草1472万平方米,确保水流畅通和灌溉效益。(记者安娇姣 特约记者夏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