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能人”农机技能大赛开赛 农机能手亮绝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今天(8月15日)上午,由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荆州市农业局、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广播电视台、荆州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管理中心、荆州市农业机械管理办公室等部门承办的“荆州能人”——2018年农机职业技能大赛在江陵举行,那么比赛包含哪些内容,我们一起去现场看一看。

  在农机驾驶项目的比赛现场,选手驾驶拖拉机移库,只见换挡、挂挡非常迅速,不一会就完成了比赛。

  大赛总裁判黄海东介绍,在农机驾驶项目中除了拖拉机移库以外,还有农机穿针引线、蛇形垂钓和精确植保捉虫赛。选手驾驶拖拉机,利用在车头前的一根铁杆将穿过一个椭圆形的重物,这样就完成了穿针引线。而蛇形垂钓是驾驶员利用车后方吊起的吸铁石,通过调整高度和位置,吸住铁片做成的鱼。

  在比赛现场,记者还发现了一位女选手的身影,她就是来自沙市区岑河镇的“女能人”熊春梅,她今天顺利完成了农机操作的全部比赛。

  在农机的使用过程中,农机故障也是农民朋友经常会遇到的问题,今天现场就进行了农机维修操作比赛。

  随着无人机在农业中的推广和使用,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为此,在本次比赛也新增了植保无人机操控这一项目。

  据了解,这次比赛的选手分别来自全市8个县市区代表队,共75名农机技能高手,他们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进行农机驾驶、农机维修和植保无人机操作三个项目的技能比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