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还记得五年前的“轮椅女孩”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2013年江汉风爱心成就梦想公益行动,曾经报道过荆州中学的一名“轮椅女孩”李佳雯的故事,这个身残志坚的女孩,用自己的努力追寻着心中的梦想,五年过去了,李佳雯现在发展的怎么样,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她。

  八岁那年,一场车祸夺去了李佳雯的双腿,还夺走了她父亲的生命。但是命运的残酷并没有打垮这个坚强的女孩,她以587分考取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去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被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硕博连读。

  从八岁那年开始,李佳雯的生活就离不开轮椅,从小到大,行动不便的她受到很多老师同学的帮助,她告诉我们,如今到了北京上学,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好。

  李佳雯目前攻读的是中国人民大学营销模型专业,还需要五年的硕博连读,对于未来,她说希望自己能够当一名大学老师。

  十几年前,医生曾告诉李佳雯,她可能一辈子也上不了学,如今她却用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一路走来,这个轮椅上的女孩打动了无数人,在大学期间还被誉为“中南财经的张海迪”。

  听说现在还有很多和自己一样家境贫寒的学弟学妹,李佳雯也用自己的经历激励着每一位渴望实现梦想的贫困学子。

  五年前,正是江汉风“爱心成就梦想”公益行动,改变了这个轮椅女孩的命运,如今回首过去,感恩的心一直埋藏在李佳雯心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