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抗洪老照片 赈灾孟家溪——纪念98抗洪20周年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8-17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赵楚辉)1998年的一场洪水,肆虐大半个中国,松花江告急、珠江告急、长江告急!荆州受到超过历史最高水位的洪水威胁,由于长时间高水位的浸泡,公安县孟家溪镇溃口,办公楼、学校、住房被淹,良田被毁,人民生命财产遭受损失。

  村民生活靠木船运输

  孟家溪被淹的民房和农田

  洪水中的孟溪镇广播电视站

  公安县孟家溪镇被淹时的情景

  正当危难时刻,党中央派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部队、湖北武警部队,到第一线抗洪抢险,子弟兵用他们的血肉之躯、年轻的生命誓死确保了荆州的安全。全国人民纷纷支援荆州,奉献爱心。图为子弟兵在荆江大堤上宣誓。

  省有关部门领导察看灾民安置情况

  村民在堤上搭盖帐篷房

  村民们互相帮助关心病人

  金岗村小学干部、老师把上课桌椅搬到帐篷学校,确保秋季开学

  搭建的帐篷学校

  市集邮协会给学生们送来学习用具

  荆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总工会、报社、民政局、工商局、工商联于八月二十五日,在沙市工人文化宫体育馆举办了《情系荆江’98荆州市赈灾义演晚会》,演员们倾情演出,各单位纷纷捐款,无私奉献。

  长港路居民为灾区军民搬送烧饭柴火

  恩施州为灾区送来捐款

  恩施州送来赈灾物资

  当时,我被市委宣传部安排为市抗洪救灾摄影展览组委会副秘书长、兼任办公室主任。主持日常工作之余,也能够拍摄到一些抗洪赈灾的历史镜头,在纪念九八抗洪抢险胜利二十周年的特別日子,我将这些照片整理出来,以此讴歌英雄的人民子弟兵和英雄的人民!

  在各方支援下村里抢盖过冬房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