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投资6.3亿!石首将建全国首个“仙文化”主题村落

来源: 今日石首 2018-08-21

  鄂旅投成功收购桃花山生态园

  预计投资6.3亿元

  建成全国首个“仙文化”主题村落

  8月20日,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旅投)与石首市人民政府在桃花山生态园共同举办旅游招商项目现场办公会。会上,鄂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俊刚与石首市市委书记刘忠诚,市长石必成等一起共同见证了《石首旅游项目开发战略合作协议》、《石首旅游项目投资协议》、《资产收购合同》等6个合作协议文件的签署。该系列合作协议文件含有总额达50亿元的战略合作项目内容。

  

  早在2015年,桃花山生态园就受到了鄂旅投青睐,表达了收购意向。为推进项目实施进程,今年5月,鄂旅投集团高层专程到石首,与石首市反复沟通,并就资产收购、借款、质押和托管四个协议达成一致。目前已完成项目内部立项、项目可行性研究分析及论证和评估备案等工作。政府配备的266亩商住用地,已经框定范围,进入申报流程。同时,邀请广州美一森文旅公司对桃花山景区作规划策划,决定以仙人洞文化为核心、以农业生态为基调、以休闲度假为理念,提出全国首创“仙文化”主题村落概念。

  

  预计投资6.3亿元,建设桃源仙村、仙山琼阁、八仙过海、仙姿玉境、神通仙道、天兵天将六大板块20处景点,分别对应休闲、度假、农家乐、研学、观景和红色旅游,力争把桃花山打造成全国互动性最高的湿地科普研学基地、首创最具创造力的乡村艺术文旅基地、华中地区最有趣的山水田园多维旅游圣地。未来十年,鄂旅投集团还将在石首投资50亿元,打造以麋鹿、江豚为核心吸引力,以桃花山山水田园综合体、文旅小镇为多维度旅游度假目的地,以走马岭古遗址为原始生活体验区,推动石首发展成为享誉中外的国际旅游圣地。

  刘忠诚表示,要从战略的高度,支持鄂旅投石首项目建设,要以全局的眼光,统筹鄂旅投石首项目规划。鄂旅投石首项目建设涉及面广,桃花山、天鹅洲、走马岭三大支撑项目的建设,与生态、文物、城建、国土等行业规划相互交集、错综复杂,必须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全局的眼光整体谋划推进;要以务实的精神,加快鄂旅投石首项目落地,提速项目建设,优化旅游环境,建美景区通道,加快推进S221省道、桃花山公路、走马岭公路、天鹅洲旅游公路建设,实现全市景区通省一级公路,让游客走的更加舒适。(记者张世勇通讯员王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