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七旬女画家再次深造回归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8-21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山玉之子)三年前,提起荆州年近古稀女画家廖祖英女士要去北京高研班学习,画界朋友们大吃一惊!她说:“不是我心血来潮,因为时代在进步,趁着还年轻,移师多师是吾师。”她怀着朝圣的心情,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进京求学的道路。

  廖祖英1968年高中毕业于沙市三中(今沙市中学),文革梦断,七三年终于走进湖北美术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中国画的出口创汇生产,作品气韵天成,举墨生动。

  无论是工笔还是写意,行家们都称赞她笔精墨妙,诗情画意,是一位卓有成就的丹青妙手。

  作品不仅得到社会的认可和艺术家的青睐,多次被省市及全国收藏家收藏并获奖。

  在北京师从著名新中国画思想的创导者石齐。现在她的现代画作品特点鲜明,依旧植根于民族文化土壤之中,不单拘泥于外表形似,更强调神似。

  《看樱花》同样以毛笔、水墨、宣纸为材料,大胆地打破了时空限制,用独特的视觉,使中国传统绘画更具艺术魄力。

  《荷塘听语》与西洋画不同,让东方的含蓄,西方的热情奔放,特色自具,难分轩轾。让观者清风入怀,心旷神怡。

  《荷风》作品画得古人之“三味“,即重品格,重气韵,重笔墨。所以深受社会喜爱。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同行们说她的努力学习还会获得更大的成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