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你知道吗?海外华人爱吃洪湖卤藕、孝感米酒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08-29

    原标题:国产零食卖到全球20个国家 海外华人爱吃洪湖卤藕、孝感米酒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 实习生卢建敏)国产零食卖到全球20个国家,都是谁买来吃,他们都爱吃啥?答案很有趣——卤藕、臭豆腐、锅巴、辣条、孝感米酒。“湖北洪湖的卤藕、长沙臭豆腐、山西的锅巴、湖南的辣条、湖北孝感米酒等,都是海外华人喜欢通过电商平台购买的各地特产。”日前,休闲零售企业良品铺子宣布全新LOGO,计划与国际全面接轨,通过网购渠道让国内零食走向海外,已经打通了全球20个国家的国际物流链路,100多款美味的零食进入了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等20个国家。

  记者获悉,目前食品企业已经意识到海外市场的潜力,有意识地加速了拓展步伐。几年前,湖北神丹将蛋制品出口到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美国华人爱吃家乡这一口——皮蛋、咸蛋。此外,鸭脖子、洽洽瓜子、泡椒凤爪等食品也在海外成为香饽饽,为外国友人传递着舌尖上的中国。“今后,还将在海外寻找合作伙伴,共同研发适宜不同国家消费者口味的产品。”良品铺子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争取进驻大型连锁商超,探索和开发占海外零食消费90%份额的线下市场。”

  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看来,中国产品在海外受宠,得益于物流和互联网飞速发展,网购越来越便捷,海外华人、留学生以及老外都能在短时间内尝到中华美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