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合同未到期通知被辞退? 厂方:不是辞退是调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03
 
视频:合同未到期 通知被辞退?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最近,市民章女士与记者联系,说自己在一家纺织厂工作,合同还没到期,工厂突然通知她被辞退,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章女士今年53岁,从2005年8月开始在一家纺织厂上班,一干就是13年。章女士说,厂里的劳务合同都是一年一签,今年5月份,她与工厂签订了新一年的合同,可是在8月25日下班后,她突然接到了班长的电话,班长表示,她被辞退了,因为到退休年龄了,再就是厂里人多了要减员。

  与章女士同天接到电话的一共有四人,有的在厂里的工作时间更长。让章女士她们想不通的是,如果因为年龄问题,厂里今年为何又要今年5 月份与她们重新签订合同呢?章女士她们认为,合同没到期,如果工厂要辞退她们,必须给予她们相应的赔偿。

  事情是否如章女士她们所说的呢?记者来到纺织厂了解情况。工厂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并没有要辞退章女士她们四人,只是由于目前章女士她们所在的岗位人员多了,需要调整岗位。但别的工种上的事,她们不愿意去做。

  两边的说法存在很大出入,不过在现场,工厂方表示,只要章女士她们愿意配合岗位调动,可以继续在厂里上班。

  但对于调动工作岗位的要求,章女士她们无法接受,事情陷入了僵局。

  现场双方矛盾无法调解,那么工厂的做法合理吗?章女士她们又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对此,我们咨询了律师。许律师表示,如果双方签订的是劳动合同,按照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原则上用人单位是不能单方面调整劳动者的工作岗位的。当然,如果是因为经营的需要,在不带有歧视性或惩罚性的情况下,且不改变劳动者工资待遇的基础上,是可以调岗的。

  而用人单位不管是要求解除劳动合同还是调整工作岗位,都应该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劳动者。劳动者如果有意见,可以向劳动仲裁部门提起仲裁申请,但不能自己不去上班,这样会由于旷工造成另外一种违约行为。

  如果真如工厂所说的那样,是调动工作岗位,我们希望工厂能多站在员工角度考虑问题,毕竟是勤勤恳恳为工厂付出的老员工,不能单方面说怎样就怎样。如果这件事无法调解,那章女士她们只能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我们也会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