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似警匪片!警方披露监利汪桥金店被劫案情始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通讯员 何军)8月12日下午三点,监利县汪桥镇一家金店发生一起恶性抢劫案件。案发后,监利县公安局立即组成专班,在荆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指导下,仅用不到三天时间,就将两名嫌疑人抓获,这一案件得以成功告破。

  小镇突发劫案民警快速出击擒劫匪

  8月12日下午三点,两名男子蒙面持刀闯入监利县汪桥镇某珠宝城,用铁锤砸开玻璃柜台,抢走黄金首饰,整个作案过程不到一分钟。

  民警询问了两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以及案发经过,并调取了金店里的监控视频。民警在监控上看到,两名嫌疑人作案时,戴着帽子、口罩和眼镜,全身上下包裹得十分严密。

  经过受害人初步估算,这次被抢的黄金首饰在1500克左右,涉案价值达45万元。案发后,监利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汪桥派出所,迅速组织精干民警组成侦破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通过顺线追踪,民警在汪桥镇西干河附近发现了嫌疑人遗留的口罩、手套和刀。同时,查看监控视频的民警发现,两名嫌疑人在案发之前曾经到金店附近踩过点。

  经查,矮个子嫌疑人刘某是石首市横沟市人,有故意伤害和盗窃两次前科。

  通过调查,最终确定刘某在武汉市出现。8月13日晚上十点,民警在某宾馆将刘某抓获。现场发现了金项链、金手镯、金手链等赃物,大概有500克左右。

  网友共赴发财路结果一起进“号子”

  本来,民警以为抓获了刘某,会很快锁定另外一名嫌疑人。哪知刘某却说,他们根本不认识,两人平时只是通过QQ联系。像这类重大案件,嫌疑人之间应该是相互认识,非常熟悉的,但是刘某却和另外一名嫌疑人不认识,这让民警对他们的关系十分疑惑。

  办法总比困难多,民警通过刘某的QQ还是确定了另外一名嫌疑人的身份,即荆门人姚某。8月15日,专案民警立即赶往荆门。

  在荆门警方的配合下,专案民警了解到,8月14日晚上,姚某乘坐火车去了宜昌,而这次去宜昌的目的,就是为了逃往重庆。

  这时候抓捕就是民警和嫌疑人姚某之间的赛跑,只有抢先一步,才能将姚某抓获。8月15日上午十点,终于传来好消息。

  监利县公安局汪桥派出所教导员刘猛说,他们了解到火车在恩施范围内,通过和当地警方沟通,在他们到达之前,已在火车站将姚某抓获。

  当时,在姚某身上只搜到了两条金项链,其它的赃物去了哪里?经过民警的突审,姚某说了一个让民警意想不到的地方。

  监利县公安局汪桥派出所教导员刘猛告诉记者,姚某把东西藏在他家后面的粪坑旁边。

  随后,专案民警立即押解姚某赶到他位于荆门的家中,挖了十几公分后,终于找到赃物。

  通过称重,刘某和姚某身上的黄金有1300多克,剩余的黄金饰品已经被他们销赃。通过审讯,他们交代,两人是在网上认识的。

  两人作案之前,先在石首新厂、江陵秦市、普济、郝穴等地进行踩点,最后确定在汪桥作案。

  【编后】为参战民警快速破获这起抢劫金店案点赞!同时也要提醒金店等特种行业,在赚钱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安保防范力量,只有加强的物防、技防才能将各种犯罪扼杀在萌芽状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