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男儿当兵去!英姿飒爽踏征程 340名新兵奔赴军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黄伟欣 孙颖)有一种热血和情怀,叫“参军”。古有精忠报国将,今有从军好儿郎。9月10日上午,在荆州火车站广场举行了荆州市2018年度第一批新兵入伍出征仪式,340名优秀青年奔赴军营,开启一段崭新的军旅生活。

  上午7点40分,欢送会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始,340名身穿迷彩服、胸配大红花的新兵,构成了广场上最为亮丽的风景线。大家目光坚毅,以坚定的声音宣读新兵誓词。

  欢送的家长、亲友,拿起手机追寻自家孩子的身影,小小的动作透露出内心的自豪与不舍。

  踏上保家卫国新征程,刚强、挺立、隐忍、坚毅的身影是军人的姿态。在他们的身后,却是家长们双眼通红的送别。

  很多人都曾有过“军旅梦”,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大一新生李昱翰来自甘肃,奔着小时候的“参军”梦,毅然报名,最终梦想成真。

  梅小虎曾于2015年至2017年在北京某部队服役,今天再次以2018新兵身份入伍。

  梅小虎表示,发现自己还是怀念在部队的感情,忘不了部队的生活,在自己条件还允许的情况下,就毅然报名,再次当兵。

  这次,梅小虎想挑战一下自己,自愿选择高原地区——武警甘孜支队,去绽放绚丽的青春。

  好男儿志在四方,背起行囊,踏上远方征程,他们也将用自己的行动,在部队里谱写“好男儿当兵去”的赞歌。

  这些新兵来自荆州各个县市区以及天门、仙桃、潜江等地区。今年,全市共征集男兵2230名,此次欢送的是第一批新兵,送兵过程预计持续到14日。他们将奔赴云南、山东、浙江、河南、广州等驻地,接受各项训练,逐步磨练成一名合格的军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