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北片区“学租房”最金贵 月租金较去年涨1000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为了让孩子上学方便一些,不少家长在学校附近租房子陪读,房租也水涨船高。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开学前,租赁市场迎来了高峰,许多校园周边的住房都已租住出去。那么,今年学租房的价格变动大吗?哪个学校周边的房子租金最贵呢?

  记者在城区多家房屋中介了解到,学租房一般在七、八月就已经租出去了,城区最“走俏”的房源当属沙市中学附近的沙北片区。

  人信房产北湖路店店长舒康介绍,相对来说,沙北片区的出租房源比较火爆,一套两房的出租房,平均租金达到2000元到2500元。

  房产中介介绍,沙市中学旁的楚天都市佳园、朗园,还有东岳怡景等小区,在网上发布的租赁价格最高达到了每月3200元。房价比去年有了明显提升。

  舒康称,因为沙市中学搬迁到沙北片区,周围的租金也跟着上涨。去年,该片区平均租金在1500元左右,今年则上涨至2500元左右。

  金诺地产凡尔赛店副店长黄霆表示,跟去年相比,今年的房租,每个月普遍上涨200元至300元。

  学租房租金的上涨,侧面反映了住户需求的增加。据房产中介负责人介绍,由于棚改和拆迁,很多棚改户在外租房,特别是重点学校所处的地段,城区繁华、或者建筑密集的地段,每到新学期开学季,房源紧缺会带来新一轮租金的上涨。

  黄霆介绍,朝阳片区的房源也比较紧俏,靠近北二小和沙市实验中学。

  在城区学租房租赁市场,50到90平米的小户型最受欢迎。房租上涨的因素很多,其中与家长对孩子学习生活的重视程度紧密相连。

  进入9月,学租房市场区域平缓,错过高峰,砍价也会相对容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