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荆州这些照片晒到了“国媒”上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9-18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保龄)如今,各种兴趣圈子层出不穷,在一个人人都会使用手机的年代,摄影恐怕成了最大的兴趣爱好圈子。荆州的摄影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近年来,一些业余爱好者向专业水平进军,创作了不少好作品,今年上半年,在我市摄影家协会及其图片社的积极推荐下,已有14幅作品登上了中国摄影报,其数量之多,别说在全省名列前茅,在全国的地市级中也很少见。这些作品宣传了荆州,也是供你学习和欣赏的佳作。(由于大多数图片是在中国摄影报上截取的,并非原片,效果受到影响,敬请谅解。)

  专注(沙市区丁健摄)点评:画面构图紧凑,人物环抱的双臂较好地固定了视觉落点的位置。人物身着的衣服纹理相互呼应。(中国摄影报1月26日12版)

  放学了(松滋市彭小华摄)点评:这是一张很有动感的照片。(中国摄影报2月2日13版)

  家园如画(沙市区刘明华摄)点评:这是一幅暖色调的照片,作者拍摄的是夕阳下城市的一隅,利用前景丰富画面构图。(中国摄影报2月9日12版)

  晨曦(松滋市张晓希摄)点评:作者对色彩分层的搭配安排到位,上层是冷调的蓝色天空,中间是暖调的晨辉云雾缭绕中若隐若现的蒙古包与车队隐藏在下层暗部,在同一画面中实现了三层色彩对比。(中国摄影报3月23日12版)

  幕后(沙市区许峰摄)点评:这张照片展现了戏班后台的一个场景,通过画面中各个人物的面部表情与肢体动作,让观者看到了换好戏服将要上场的演员与完成演出任务的演员不同的状态,用内容上的对比来表达主题。(中国摄影报3月23日12版)

  仙山琼阁(沙市区梅祖新摄)点评:早晨太阳的光辉照亮了整栋大楼,通体泛着金黄光彩的建筑与远处的蓝天白云形成色彩对比。(中国摄影报3月23日12版)

  山云之间(沙市区杨萍摄)点评:这幅照片通过明暗影调对比来凸显山的陡峭感,(中国摄影报3月23日12版)

  与日俱增(江陵县范德耀摄)点评:作者选择在夕阳下拍摄城市高楼,具有较好的光色。(中国摄影报5月11日13版)

  秋湖之恋(公安县谷少海摄)点评:水天一色的环境提供了简洁的背景,通过适当的过度曝光处理,以明亮的影调凸显水草和小鸟的形态,两者相互呼应,表达主题意境(中国摄影报5月18日13版)

  (沙市区张佑平摄)点评:这张照片用简单的线条结构画面,富有节奏感。右上角的红衣人物填补了大片白雪的空白,色调简单,红、黄、白比例和谐。(中国摄影报5月18日13版)

  老屋天井(沙市区殷永华摄)点评:作者把镜头朝向天空,蓝天白云之下是老屋天井悬挂的红筐。构图巧妙,暗部晾晒的衣物作为调剂。画面充满着生活的气息。(中国摄影报6月15日12版)

   花之魅(沙市区许峰摄)点评:这幅小品采用多次曝光技术,把郁金香的前世今生共同共时地展现于观者的眼前。画面虚实相衬,色彩清新,花的美丽与魅力跃然于影像。(中国摄影报6月15日12版)

  雨露(荆州区郭忠坤摄)点评:画面运用高饱和、高明度的色彩以及较小的景深,突出主体。逆光的拍摄也衬得露水格外晶莹剔透。(中国摄影报6月22日)

  梦的延伸(沙市区刘建国摄)点评:作者使用超长焦距拍摄,压缩了被摄物体之间的距离,利用透视关系将机械吊臂和太阳的比例进行夸张对比。构图较为简洁,曝光准确。(中国摄影报6月29日12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