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所有荆州人,中秋出行如果不想被堵在路上,速看!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9-21

  再上一天班

  就是中秋小长假了!

  回家探亲、短途旅行

  ……想想都很嗨皮

  节假日出门玩耍

  最怕的就是

  路上尽是一眼望不到头的车流▽▽

  小编温馨提醒:

  如果不想堵在路上,

  那么这条新闻你一定要看,还要保存!!

  中秋假期高速不!免!费!

  提醒广大车主:

  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公路是不免费的。不过,今年国庆节期间高速依然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时间将从2018年10月1日0时-2018年10月7日24时。

  湖北省高速公路网拥堵趋势预测

  路网车流量预测

  结合2018年元旦、端午两个高速公路不免费的节假日通行监测数据分析,预计2018年“中秋”小长假期间通行车流量将同“端午”小长假期间流量基本持平,为312万辆左右,日均104万辆。

  车流量高峰时段分析

  通过提取高德路网监测平台数据整理分析,预计从“中秋”小长假前一天下午到假期第一天(9月21日-9月22日)为出行高峰期,我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将现上涨趋势,出行车辆逐渐增多,预计高峰时段为22日的8时至14时;23日、24日高速公路网流量将趋于平稳,返程高峰时段为24日的14时至20时。

  易拥堵区域提示及绕行建议

  易拥堵高速路段提示

  根据近年来对法定假期路网运行监测数据分析,中秋节期间易拥堵路段及时间段如下图所示↓↓

  最易拥堵的高速路段为:京港澳高速蔡甸至武汉北区、沪渝高速汉宜段与汉蔡高速互通交汇处、沪渝高速汉宜段永安至仙桃区间、福银高速汉十段孝南互通与孝感北区间、沪蓉高速武荆段东西湖至东西湖互通区间、二广高速襄荆段陈安至荆门北区间。

  温馨提示:从往年经验看,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时,可从就近收费站下高速公路,绕行与之平行的国、省道更加快捷;进出武汉市的车辆,由于外环、四环、三环、二环线和出城快速通道是联通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避开易堵路段灵活绕行。

  易拥堵收费站及拥堵时间段提示

  根据湖北省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日常监测分析,预计节日期间省内部分收费站将出现拥堵情况,具体地点如图所示↓↓

  最易拥堵收费站为:二广高速襄州北站、二广高速东岳庙站、许广高速荆岳大桥站、武鄂高速龚家岭站、岱黄高速黄陂站、二广高速襄阳西站。温馨提示:如遇收费站拥堵,尽量绕行临近收费站上下高速,避免在高速公路主线上排队等候;通过收费站时请依次、减速、排队行驶,听从收费站工作人员指挥,尽量避免穿插抢行。

  高速公路施工路段提示

  中秋节期间,湖北省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有维修施工,具体地点如下图所示↓↓

  温馨提示:请车辆进入施工路段区域时应注意车速的变化,防范前方车辆急刹等情况,不随意变道,不争道抢行,文明行车,有序通过施工路段,如遇车流量大,或交通事故导致交通拥堵时,可就近下站,绕行国道或省道避开拥堵路段,重新驶入高速。

  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平安出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