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男子酒驾被查后袭警 自称做生意“门路多”

来源: 大楚网 2018-09-23

  原标题:男子在宜昌应酬时醉酒驾车 被抓后做这事

  9月16日当晚,当阳大队民警在荆宜高速公路鸦鹊岭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位驾驶鄂D牌照的小型普通客车的驾驶员杜某有酒驾嫌疑,民警立即让杜某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

  经检测,杜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3毫克,已经达到了醉酒驾驶的标准。随后杜某数次靠近民警试图行贿,面对民警的警告,杜某嘴叼香烟、态度傲慢,民警再三警告仍旧无果。

  在将杜某带上警车前往医院进行血检的途中,杜某还在高声通话,并声称自己是做正规外贸生意的企业家。在民警按法律程序宣读完法律文书后杜某依旧拒绝签字。

  在民警告知按法律规定抽血要通知其家属知晓时,杜某极其不耐烦,并开始打电话安排起自己公司的工作。民警再次提醒无果后,杜某开始情绪激动,对民警吼叫,同时伸手抓民警手上的法律文书,挥手打向民警的胸腹位置,并口出恶言。

  这时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高速应急车道,合力控制杜某,在制服过程中杜某情绪激动,进行反抗,对车门旁民警连踢数脚,不停推搡反抗另外一位民警。在控制住杜某后,民警立即锁住后车门的保险锁防止意外并迅速组织警力配合将其带到医院抽血。

  据了解,杜某是荆州人,近些年在宜昌做服装贸易生意。晚上和生意伙伴喝酒后,请厂里的员工代驾。但因担心这位女司机驾驶技术不过关便自己驾车,没想到遇到民警检查。声称自己做生意“门路多”试图贿赂民警遭拒后心生怨气,加之生意不顺欠下很多外债,于是将情绪发泄到了民警身上。

  最终杜某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现已移交当地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同时也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驾驶机动车。(腾讯大楚网李冉;通讯员彭鹏王红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