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咋回事?一群大学生包车回洪湖过节却被拦在高速上

来源: 901汽车广播 2018-09-24

  中秋节是月圆人团圆的日子,大家都会放下手中的工作,赶回家和家人在一起,但是一群急着返乡的大学生却被交警给“堵在了路上”,这是咋回事呢?

  这是一群来自洪湖市沙口镇的大学生,节前他们集体从荆州一家客运公司合包了一辆大型客车,想赶在节前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21日晚间,当他们的车辆行驶到监江高速江陵北收费站时,却被在此处执勤的民警拦住了,民警告诉他们:车子不能走,车上有几个人有问题……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

  原来,核载30人的大客车实载了35人,驾驶员已经涉嫌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超员20%以下的违法行为,按照要求超员的乘客必须转运到其他车辆上去,在民警的协调下很快就帮他们从这家客运公司调来了转运车辆。

  然而,事情到这里却还并没有结束,在检查驾驶员证件时,民警发现该驾驶员所持有的A1驾驶证竟然还处于实习期,他并不具备驾驶大型客车的资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未达20%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并记6分,实习期驾驶客运车辆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该驾驶员两项纪录累计扣分达到6分,罚款400元的处罚。

  客运企业应以安全为纲,对于这起事件中暴露出的管理问题,交管局二大队及时进入公司了解情况,并要求该车辆停班整改接受公司的处理,安全负责人对所有的车辆发警示。

  江北大队民警提醒各位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无小事,客运企业请切实承担起自己的管理职责,严把驾驶资格准入管理,乘客也应该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请坚决抵制超员客车,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