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纸厂河镇大湖村:秋收时节稻谷香 村民忙收割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通讯员程江涛 邹逸凡)眼看着就是深秋了,各地的庄稼又迎来了收获季,田野里,满地金黄,瓜果飘香。乡村的稻田里,那一串串饱满充实的稻穗,承载着农民一年的汗水和希望。

  早上八点,田地里的晨雾渐渐散去,在松滋纸厂河镇大湖村,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收割工作正式开始。几台收割机在田地间穿梭,一株株颗粒饱满的稻穗被齐刷刷地卷进收割机,没一会儿功夫,一粒粒金黄的稻谷就全都输送到装载车里,秸秆也被当场粉碎,随着收割机一路往前行,被均匀撒回田中还肥。

  自从改用机械收割稻谷以后,一台拖拉机,一台收割机,两三个人力,就能完成收谷工作,既省时省力。采用机械化收割以后,最忙的就是操作收割机的师傅们了。农机手梅青华说,今年大湖村的水稻果实饱满,又是一个丰收年,他坐上了收割机就没停过,而且是随叫随到。

  粮食收获归仓,最重要的一点是和天气抢时间,为了让水稻颗粒归仓,大湖村的农民们自发行动起来,组织人力物力,邻里之间互相帮忙,村民们干劲十足。跟着运粮卡车,在大湖村水稻合作社,村民们正在晾晒稻谷。

  农户告诉记者,今年产量比去年好点。而且品质比去年要好,今年籽粒饱满,口感比去年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