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森进行时:荆州力争11月底前完成各项造林准备工作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9-27

  9月26日,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情况汇报会,部署今冬明春植树造林推进工作。

  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通报了全市林业重点工作检查督办情况:

  7月26日,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任务交办电视电话会议后,各地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全市上下掀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热潮。领导重视,高规格部署。各地认真落实政府主要领导作为造林绿化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求,坚决担起造林绿化领导责任,将时间和精力向创森工作倾斜,当好“绿化首长”;措施有力,快节奏推进。松滋市以长江两岸造林、351国道两侧绿化和精准灭荒等“三大精品工程”共7000亩任务为牵引,目前已具备施工条件。松滋土地流转工作也已完成任务总量40%。监利县采取EPC模式,高标准实施国省县乡通道绿化、沿路景观带和湾子林改造等三项造林2.3万亩,目前已进人土地平整阶段;整合资源,多渠道筹资。洪湖市以涉林补贴资金作为还款来源,融资5亿元实施林业资源保护与开发,以沿洪湖环湖土地作为政府资本,融资14亿元建设环洪湖绿道,全年融资总额达到21.8亿元等;规划先行,高标准造林。各地坚决摒弃造林绿化就是简单的“挖坑种树”“一锄头买卖”等错误观念,积极推广造林绿化规划先行、规范引导。

  通报指出,个别地方重视程度不够、关键性工作推进缓慢、部分创森指标不达标。同时,长江两岸造林绿化树种规划单一。部分地方长江防护林建设仍然以质量较差的杨树为主要树种,未按照规定,打造沿江景观林带和生态廊道,建立功能完备的森林生态系统。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美丽生态荆州。目前,荆州已进入创森冲刺的关键时期,各地各单位务必攻坚克难,强力推进,确保今年11月底前完成各项造林准备工作。(记者王子瑶通讯员陈建英刘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