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返程行李箱大调查 公安女婿“岳云鹏”带8个锅盔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杨尹)国庆返程高峰已经来临,网友们纷纷晒出被妈妈塞得满满当当的后备箱和行李箱,有地里种的瓜果蔬菜、各种家乡特产。这些都是家人无尽的不舍和牵挂。那么,荆州人的行李箱里又装了哪些特产呢?

  今天的火车站格外热闹,到处都是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其中,有一位特别的男士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身前除了放着三个大号行李箱外,每个行李箱上还放着装得满满的袋子。他是河南人,叫岳云鹏,这次来荆州是为了举行自己甜蜜的婚礼。短暂的假期过后,他又要和新婚妻子一起去深圳工作了。

  岳云鹏的行李箱里带着许多家乡特产,其中最特别就是那8个香喷喷的锅盔。什么?居然带了8个锅盔上路?当记者听到这里时,也和您一样惊讶极了。但听完岳云鹏和锅盔的故事之后,就明白了他为什么对这锅盔爱得深沉。

  那是岳云鹏第一次来妻子家的时候,半夜十点多,他肚子饿了,岳父直接下楼给他买来了锅盔,他当时很感动,觉得很温暖。从此,锅盔里有了情感,就是公安的爸爸妈妈的味道。

  岳云鹏和妻子相爱五年,今年终于修成了正果。以前,他陪着现在的妻子来过几次荆州,那时候,他还只能算客人。现在,他终于名正言顺了,和荆州的联系也更紧密。

  说完了荆州女婿岳云鹏,再来看看北漂女孩儿高静带了哪些家乡特产?她带了东南醇的牛肉、周黑鸭。

  今年是高静在北京的第二年,现在是一名钢琴老师。这次国庆节,她只放了三天假。她在北京的生活节奏很快,一个人很孤单,回到家就比较自在舒服,所以只有三天假期,她都要回家。下一次回家,要等到过年了。带点儿家乡的特产,就像把家里的味道带到了远方。大城市里的食物种类虽多,但唯独家乡味道,才能陪伴独自打拼的她。

  特产不仅有味道,还承载着回忆。把这些回忆装进行李箱带到天涯海角,就像依然在熟悉的家乡一样。除了锅盔、牛肉火锅之外,大家还装了炸辣椒、鸡蛋、玉米、小胡鸭、豆瓣酱等特产。

  无论天南海北,无论我们的目的地在哪里,只要我们的行李箱里装有家乡特产,带着家人的关心,远行就不再孤单。在这里也预祝各位即将返程的游子一路平安,有时间也要常回家看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