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贫困户实现“挪穷窝”石首人大代表助力扶贫搬迁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10-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以来,为了让异地搬迁贫困户“住得稳、过得好”,石首市团山寺镇代表小组提出“关于解决贫困户住房等问题”的建议,建议提出后,不到一个月,贫困户住房问题就得到解决。

  王成忠是团山寺镇曹家场村村民,也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去年9月,王成忠一家三口分到了异地搬迁点的房子,位于镇上一个新建小区,共75平方米,从乡间民房到居民小区,这让王成忠笑得合不拢嘴。

  2016年10月,湖北省出台“易地扶贫搬迁实施计划”,从根本上解决我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户生存发展问题,按照上级政策,团山寺镇把知情权、评议权、监督权交给群众;最终共选定异地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2户529人,为了加快政策的落实,团山寺镇人大代表陈友平在2017年8月提出了“关于解决贫困户住房等问题”的建议,建议提出后,团山寺镇采取政府搭台,企业配合,优先安置搬迁贫困人口就业等形式,真正实现贫困户“挪穷窝”,过上幸福生活。

  目前,石首市团山市镇异地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2户已有142户已搬入新居,后续搬迁入住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为确保搬迁贫困户能“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团山寺镇政府通过开展就业帮扶、产业帮扶和政策兜底,让有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产业扶贫过程中收益脱贫;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应保尽保,政策兜底脱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