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出台共享单车新规 以后骑共享单车这些要注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孙颖)骑共享单车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出行方式。自2017年6月,荆州出现共享单车以来,其即扫即用、绿色节能等特点深受荆州市民的喜爱。可在这一年多内,共享单车带给人们方便快捷的同时,也给城市管理和市民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困扰。近日,荆州市政府就针对共享单车出台了一系列新规,能遏制住由其产生的乱象吗?

  在荆州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共享单车的身影。这些车有的已经破烂生锈,影响了市容市貌;有的则是乱停乱放,给城市交通“添堵”。并且很多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时,也存在不文明行为。还有一些比较危险的骑行行为,也着实让人捏把汗。

  对此,市民认为,一方面是骑行者素质有待提高,另一方面则是共享单车企业没有对停放地点进行系统的规划。

  另外,共享单车数量庞大,而管理往往难以跟上,市民认为是不是单车企业工作人员相对较少。

  最近,荆州市政府发布了关于《荆州市中心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其中一项规定,将对注册用户采取实名制注册登记,禁止向12周岁以下的儿童提供服务。很多市民都对此表示赞成。

  新规还要求,共享单车在摆放时,不得占用盲道及无障碍、占压井盖排水设施等,每两个集中停放规划区间隔距离不低于50米,集中摆放数量不超过30辆。同时,加强维护,按投放单车数量,按不低于1000:5比例配备运维人员。

  根据《办法》,企业投放车辆数量及点位分布等计划须经城市管理部门审核同意后方可实施。此次新规的出台,不仅对共享单车的使用者提出了要求,也将使平台方的管理更为规范。

  【编后】在这里呼吁大家,能够文明骑行,文明停放,文明用车,共同维护好共享单车的良好使用秩序,让共享单车成为荆州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