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七旬凄苦老人离家三天 两省警民爱心相助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10-11

  原标题:凄苦老人离家三天,两省警民爱心相助

  老人生育五个孩子,竟有四个撒手离她而去,唯一在身边的女儿还患有智障,巨大的精神折磨也使她精神失常。10月7日晚,湖北石首市公安局团山寺派出所民警和小新口村民与湖南安乡县官垱镇警民联手,救助了一名离家出走三天的七旬老人,送她平安回家。

  10月7日18时,石首市公安局团山寺派出所接到小新口村治保主任报警称,原北河口村来了位流浪老人,似精神失常。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位老婆婆衣衫褴褛,蓬头垢面,呆坐在居民门口,口中含糊不清,好像反复念着“失悔”一词。有好心村民端来热腾腾的饭菜和茶水给她,但始终问不出所以然来,只好报警求助。民警将老人接到派出所,通过耐心交流,认真辩听,发现老人口中吐出的词语中有“官垱”一词。官垱与团山寺相邻,老人很可能来自安乡县官垱镇,民警立即与官垱派出所取得联系,官垱民警也十分重视,迅速通过微信转发老人相片,查找老人信息。19时,安乡县官垱镇某村村支书和治保主任看见微信,认出老人正是他们村走失了三天的老人,一路风尘赶到了团山寺派出所。

  据村干部介绍,老婆婆叫杨某,69岁,身世凄惨,五个子女中有四个先她而去,唯一在世的女儿还患有精神病。在巨大精神压力下,老人也精神失常,经常漫无目标离家出走,这已是她近期第四次出走,达三天之久。由于老伴也年愈七旬,根本无力寻找,幸亏遇上了湖北好心的村民和高度负责的民警相助,使她再次能平安回家。(记者高伟通讯员卢贻斌瞿兆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