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便衣警察蹲守公交站台“揪”扒手 “逮”着一惯偷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10-12

  时间:10月9日晚8时许

  地点:沙市区人信汇对面军分区公交站台

  采写:记者翁海伦

  9日晚8时许,民警毛晓明与两名同事身着便衣,正在人信汇对面的军分区公交站台附近,观察着周围的一举一动开展反扒工作。这时,一名戴着口罩、推着摩托车的男子吸引了毛晓明的注意。

  发现男子打算离开,毛晓明与同事赶紧上前,挡住男子去路,并出示证件,对该男子进行盘查。毛晓明观察男子摩托车,发现该车没有车牌,锁眼有明显人为破坏的痕迹,证明车锁是被撬开,而眼前的男子有重大嫌疑,便将其带至警务站,核实男子的身份信息。

  经查,男子姓肖,36岁,荆州区人,曾多次因扒窃、吸毒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民警在肖某的微信聊天记录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肖某曾对一个备注名为“常德鸡哥”的微信好友说:“告诉你,我盗偷几十台车卖了。”

  当晚,民警循着线索,按照肖某的引导,来到肖某的“家”中,见到了肖某的父亲。刚入秋,白天气温较高,肖某“家”中却没有夏季的换洗衣物,这引起了民警的疑心。通过民警询问,肖父承认这是自己的住处,肖某并不住在此处。狡猾的肖某与民警绕弯,又带着民警去了另一处住处,却又被民警识破是其前妻的住所。

  幸运的是,在交警的帮助下,民警找到了肖某当晚盗走的摩托车的失主,并于次日将摩托车归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了解,自9月20日以来,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按照市局部署,针对摩托车、电动车盗窃及砸车窗盗窃案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每日投入警力12人次,在案件高发区域开展定点蹲守抓捕工作,打击盗窃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