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之陈寒文 :勇救溺水者 默默无闻真英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游泳,是一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江边戏水的人更多。今年七月份,石首市一名游泳爱好者就在九曲湾遭遇险情,幸好正在江边义务巡逻的石首市游泳协会的陈寒文挺身而出,才化解了一场危机。

  这是一封感谢信,写信人是谢超军,信中他对石首市游泳协会九曲湾志愿救援队的陈寒文等人表示感谢,并称赞他们的行为无畏无私。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故事还要从7月8日说起。

  长江石首段的九曲湾回湾大、岸边阔,7月正值汛期,长江水位持续增长,加上天气炎热,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大量的游泳爱好者聚集于此。当时的江水离岸边不到半米,江面下隐藏着不少漩涡,尤其是对于不经常游泳的新手,更是充满危险。

  一声声呼救,引起了岸边正在巡逻的陈寒文的注意。他远眺过去,发现谢超军正处于回流漩涡之中。

  陈寒文水性极好,不一会就游到了谢超军身边展开救援。营救比想象中更加困难,陈寒文带着谢超军想挣脱漩涡,但尝试多次都失败了。

  时间越来越长,两人在湍急的江水中不断挣扎。尤其是谢超军,当时已经游了将近一个小时,整个人接近虚脱。

  当时,岸边围观的人比较多,眼看陈寒文一个人难以脱离困境,另一名队员迅速下水,前往支援。

  当三人都回到岸上时,大家才松了一口气,这场营救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安顿好谢超军,46岁的陈寒文默默离开了现场。直到后来,谢超军通过各种途径,终于找到了陈寒文,并送上了锦旗表示感谢。

  陈寒文是中国人民银行石首市支行的一名职工,他爱好冬泳,热心公益,在他的发动下,石首游泳协会迅速成长壮大,还自发成立了九曲湾志愿者救援队。

  十多年来,陈寒文在九曲湾水域经历过的重大溺水险情救助不下百次,今年一年就有34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