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明创建曝光台:过马路看信号灯 侥幸心理不可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就是要管好自己的言行,特别是过马路要看信号灯。今天(10月14日),记者来到了塔桥路三岔路路口继续抓拍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

  上午9点,记者刚来到三岔路,就看到一名老人杵着拐杖在红灯时横穿到马路中间,等车流减少,老人才走了过去。有人闯灯在先,对向几名市民看到后也跟着闯红灯而过。

  没过多久,一名姨爹一边观察车流一边闯红灯而过,遇到车流只好在马路中等待,车流减少,老人迅速通过。

  半个小时后,记者来到了一旁的塔桥路路口,在一个多小时的劝导过程中,记者记录了百起市民随意横穿马路的不文明行为。闯红灯也许图了一时之快,但伴随的却是极大的风险。今年9月,在深圳市,一女子横过马路时,看到驶来一小车,但双方均未停下,发生碰撞后女子遭碾压,最后在送医途中抢救无效死亡。

  类似这样血的案例不少,其实,不少人都不差等红灯的这点时间,主要还是安全意识淡薄以及侥幸心理所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