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马来了!荆马赛道到底有多美?一起先睹为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 朱玉娟 李耀 )离全城瞩目的荆州马拉松比赛越来越近了,此次荆州国际马拉松是长江经济带马拉松系列赛的首站,赛道全程有42.195公里,沿途会有哪些关键地段和亮点呢?跟着主持人,我们来提前感受一下。

  起跑点沙北片区是荆州的文化体育中心,这里有新建的荆州市体育中心三大馆,以及一所全国重点中学—沙市中学,还有已经投入使用的荆州市图书馆新馆。从体育中心出发后,两万多名选手将会经过江汉北路跑到明珠大道上,然后进入到塔桥路,就到了荆马的第一个终点。

  今年有2500人参加亲子跑,虽然是4个赛程中人数最少的,却是家庭参赛氛围最浓厚的。剩下的选手脚步不停,顺着江津路,向着下一个节点跑去。

  荆州古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保存较完好的荆州古城墙,面积4.5平方公里,现存的古城墙大部分为明末清初建筑。选手跑进古城,跨越千年,感受三国文化。之后沿着屈原路来到内环路,环古城奔跑,沿途还能欣赏到三国公园景点,之后从新南门跑出古城,来到充满书香气息的学苑路。

  巍峨的荆州长江大桥构成长江之上一道壮美的风景,大桥下是秀美的临江公园,见证江水变迁的万寿宝塔。经过长江岸线环境整治,荆江大堤潮平岸阔,南北两岸风景如画。

  荆江大堤,是荆州最具特色的地标,是一部活历史,讲述着千百年来与洪水抗争的历史,当年的荆江分洪工程纪念碑,依然屹立在荆江大堤之上,荆江大堤赛道全程大约七公里,选手们一直奔跑到三湾路后下大堤。

  折返之后,距离终点只有近5公里的路程,选手从三湾路跑到西干渠路,最后沿着江汉北路跑回体育中心的终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