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寻访荆州百岁老人:百岁红娘热心肠 牵线多对有缘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孙颖)最近,在荆州市民政局、荆州市老龄办和荆州广播电视台的联合寻访下,我们已经陆续认识了洪湖、监利两个县市的百岁老人。今天,我们要为您介绍的是松滋市的两位百岁老人,都说松滋好山好水好风光,老人们长寿会是这个原因吗?他们还有哪些长寿秘诀?

  记者在松滋寻访到的第一位百岁老人名叫郭文珍,她住在松滋市南海镇裴家场村三组,这里风光怡人,门前小河弯弯,一群鸭子正欢快地游着泳,还有一颗长得非常茂盛的柿子树,在秋天的阳光下露出了黄澄澄的果皮。就在这样美好的秋景中,我们见到了已经101岁的郭文珍奶奶。

  郭奶奶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好山好水养成了她良好的心态。她不仅从来没对后辈们红过脸,还是十里八乡有名的红娘呢,周围的邻居们都念着她的好!

  郭文珍的孙女谢圣美告诉记者,奶奶年轻的时候,很喜欢给别人牵线,周围人都很喜欢她,都不是几对,而是牵线了几十对。

  郭奶奶的身体还不错。平时不仅能自己做点饭吃,还能清洗比较单薄的衣服。现在正是棉花的收获季节,她还能帮着晚辈们剥棉花。

  郭奶奶的饮食习惯也很特别,甚至可以说,有点儿违背传统的养生习惯,她不仅荤素不忌,还偏好多油多盐的菜式,比自己的后辈吃的还要口味重。前几年,郭奶奶不小心摔了一跤,卧病在床的时候,孙女为她准备了比较清淡的饭菜,郭奶奶反而吃不惯,大鱼大肉才是她的最爱。

  在松滋市八宝镇同太湖村,住着一位105岁的老人熊正英,她和郭文珍奶奶一样,家门口有一条清澈的河流,而这条河的名字有些特别,叫做长寿河!

  现在长寿河的水质依然十分清澈,用这条河的水流灌溉出来的农作物,长势也非常好。熊奶奶的家里就堆放着自家地里刚挖出来的红薯,据老人的儿子介绍,像红薯这样的杂粮就是老人最喜欢吃的食物。

  长寿河边风景优美,让人心旷神怡。熊奶奶每天对着这样的美景,脾气性格都非常好。年轻时含辛茹苦拉扯大了六个孩子,对晚辈总是很亲和。

  现在,熊奶奶老了,生活无法自理,几个在身边的孩子就轮流给她送爱吃的食物,一家人尽享天伦之乐。熊奶奶吃了一辈子的长寿河水,现在也真正像这条河流的名字一样,长寿安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