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明创建曝光台】注意!行人过马路需按信号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行人不看信号灯随意横穿马路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重点,这也是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治项目之一。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人流量比较集中的江汉路路口,这里的情况又怎么样呢?

  记者刚来到江汉南路路口,就制止了几名试图闯红灯的行人。从视频中看到,一名姨爹从马路对面闯了过来。下一个红灯时,一名中年男士走到马路中间等红灯,看见车辆停下,赶紧走了过去。几名姨妈等得不耐烦也闯了过去,还有一名姨爹,一边吞云吐雾,一边无视信号灯,有一种马路任我行的感觉。

  有的人甚至根本就不走斑马线,视频中一名姨妈推着共享单车在车流中穿行,还有一名女士提着东西在同样的位置闯红灯而过。一名行人打电话闯红灯,记者好心提醒。

  还是这个红灯,3名行人左顾右盼,战战兢兢地过马路。2分钟后,几名行人先后闯红灯而过。

  这名姨爹根本没有红绿灯的意识,还有不少市民也是一样。两名姨妈不仅闯红灯,还一边聊着天,一边慢慢悠悠地过马路。

  40分钟后,记者来到了江汉北路路口,刚来就劝阻了几位行人。一位女士边打电话边闯红灯,根本不顾信号灯。过了一会儿,一名姨爹骑着自行车也闯红灯而过。

  在1个半小时的劝导里,记者记录了100起左右行人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类似这种行为导致了不少事故,有的是触目惊心。

  从江津路与白云路交会路口处的监控中,我们可以看到一名老人骑电动车在斑马线上闯红灯,被一辆正常直行的黑色小车撞飞。被撞后,老人重重摔倒在地,受伤严重。

  试想老人如果能够遵守交规,绿灯的时候再通过,事故完全可以避免。类似的案例不少,希望市民过马路能引以为戒,注意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