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这所小学入选环保部"小河长、小湖长"试点学校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10-25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宋骥)10月24日获悉,我省有5所中小学入选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小河长小湖长青少年环境志愿行动”项目试点学校。

  为提高青少年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能力,“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小河长小湖长青少年环境志愿行动”于今年8月启动,由环保部宣教中心主办,各省市环保宣教中心协办。参与项目的试点学校,要能够组织师生围绕本地区河湖水资源特色或环境问题,建立小河长、小湖长青少年环境志愿团队。试点学校志愿团队要通过开展水质监测、沿河湖自然观察、发现与记录污染现象、科普宣传等活动,促进水环境保护。

  通过推荐和专家遴选,全国共30所学校成为首批试点学校,湖北有5所中小学入选,为入选学校最多的省份。其中4所学校来自武汉,分别是江汉区大兴路小学、江汉区华中里小学、第二十三初级中学和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华侨城小学,另一所为洪湖市第一小学

  据了解,这5所学校都将环境教育作为学校特色。大兴路小学校长王继承介绍,该校从1990年成立全国第一所红领巾环境观测站开始,已走过28年的“环保之路”,学校在汉口龙王庙成立了环境教育校外实践基地,近年,每年都会组织学生监测汉江水质,形成报告。学校还启动了“当好小河长”行动,对汉江武汉段沿线环境进行考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