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荆州90后小伙为香港患儿送去“生命火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目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多种疾病的唯一手段,然而,多数患者无法找到合适的亲缘供体,只能依靠捐献者。今年9月,荆州90后小伙刘冲为香港一名4岁患儿送去“生命火种”。这也是荆州首例向香港特区捐献造血干细胞。

  9月3号下午两点,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来自荆州的小伙刘冲,历经4个多小时后,成功采集完成近220毫升造血干细胞。当天采集的造血干细胞运抵香港,为香港一名4岁患儿送去“生命火种”。这也是荆州首例向香港特区捐献造血干细胞。

  在刘冲家里,他向记者展示了这次手术之后红十字会给自己颁发的荣誉证书。刘冲是一名土生土长的荆州90后男孩,在重庆从事美发行业。去年,他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1月,就接到省红十字会关于配型成功的通知。

  刘冲能够成为延续他人生命的希望,绝非偶然。母亲朱海珍经常无偿献血,受到她的言传身教,刘冲在2012年时,开始无偿献血。

  为了这台四个小时的手术,刘冲做了大半年的准备,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刘冲8月30号抵达武汉,连续打了五天“动员剂”。此前,造血干细胞需要通过骨髓提取,又俗称“骨髓捐献”。随着医疗技术进步,只需在捐献前向供着体内注入动员剂,将骨髓中的干细胞释放到外周血,便可通过静脉针采集造血干细胞。

  刘冲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引起了多家省级媒体的关注,在他手术过程中,除了母亲全程陪同,还有四五家媒体在医院采访,大家的关注也给了刘冲更大的动力。

  听说刘冲为香港小朋友捐献骨髓的事情后,亲朋好友纷纷为他点赞。按照惯例,捐献者和受捐者都是采取“互盲”原则,双方并不知晓对方的身份信息,刘冲只知道对方是香港地区一名四岁患有先天性糖脂代谢性疾病的小男孩。自己的血液能够挽救一个小朋友的生命,刘冲也格外珍惜这段缘分。

  截至目前,我国每年约400万名各类疾病的患者等待着骨髓移植。虽然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但仍有相当一部分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存在着误解,认为造血干细胞移植就是“钻骨抽髓”,因而对这一善举望而却步。但是据全球迄今为止100万例造血干细胞移植证明:捐献造血干细胞安全、科学,无损健康!因此,我们也呼吁更多健康人群来为白血病患者提供帮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