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白果功效多但有毒!专家提示:一定要熟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在日常的生活中,有些人喜欢吃白果,但是大家对于吃白果的一些事项还不是很了解。白果有毒吗?怎么吃才不会中毒?

  说起白果大伙儿都不陌生,银杏树上结出的果实,就是白果。在城区也有不少银杏树,不少市民还会摘一些白果自己炒着吃。

  制作熟食白果的方法很多,炒、蒸、煨、焖等,但是吃白果一定要注意,因为白果中含有一定的有毒成分。

  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高级工程师潘晖说,白果有一定药效,可以降压、止咳,但它也有毒性成分,特别是每年都有小孩误食白果中毒的现象,严重的还可以导致死亡。

  白果内含有银杏酸、银杏酚等物质,有一定毒性,主要分布在绿色的胚和种皮内。专家介绍,白果一定要熟吃!安全的食用方法是,将白果剥壳后泡水一小时左右再加热食用,这样可以降低毒性。

  炒熟后的白果毒性虽降低,但仍不能多食。尤其是生白果,要放到小孩子够不到的地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