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按国家标准、反对奢华……荆州将给旅游厕所评等级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0-31
  

  洪湖市老湾回族乡珂里村旅游厕所

  按照《湖北省旅游“厕所革命”专项规划(2018-2020年)》有关要求,全省将启动旅游厕所质量等级评定工作。其中,我市将对2015年以来在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饮娱乐购物场所等旅游活动场所新建和改建的厕所进行评定。

  据了解,与过去按照“星级”来评定旅游厕所不同的是,此次评级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分为AAA、AA、A三个等级,并把实用、卫生、便利放在第一位,注重厕所的功能、管理和服务标准,反对奢华铺张。

  本次旅游厕所质量评定标准细致严格,涉及外观设计、厕所位置、男女坑位比例、管理服务等内容,包括厕所外观设计是否充分体现地域文化或旅游区特色,厕位内受否设置规定数量的手纸盒、衣服挂钩,建筑主体材料是否选用低碳、环保材料,以及黄金周如厕排队时长等方方面面。

  目前,我市各县市区已启动初步摸底工作。全省旅游厕所质量等级标牌由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按照要求统一设计制作并发放。未经质量评定合格的旅游厕所,不得擅自悬挂有关等级标牌标志。(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