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明创建曝光台:侥幸闯红灯 这种想法要不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行人不看信号灯横穿马路的根本原因,是大家对此危害认识不够,对安全对文明都缺少足够的认识,今天(11月1日),记者来到了北京路江汉路路口进行劝导。

  上午9点,记者来到江汉南路路口不久,就拍到了一名男士边打电话边闯红灯。一回头,一名女士也接着闯红灯而过。没过多久,在一名姨爹的带领下,道路两侧的市民都跟着闯了红灯。几分钟后,一名中年女性双手提着东西无视信号灯。

  还有这名身穿粉色外衣的姨妈也没有红绿灯意识,走到马路中间后被车流拦住,只好在车流中等起了红绿灯,看见车少了赶紧走过去。就在此时,几名市民等得不耐烦也闯了过来。

  记者发现部分年龄大一点的市民过马路只看有没有车,直接无视信号灯,这名姨妈就是这样,刚走的时候没有车,可走到了马路中间,车流突然间涌过来。

  这两名姨妈姨爹宁愿冒着风险在马路中间等车流,也不愿绿灯时再过。这名阿姨即使抱着孙子,也忽视了信号灯。还有这名穿红色上衣的姨妈把斑马线当成了跑道,一路小跑而过。

  短短40分钟,镜头记录了不少于50名行人不遵守信号灯的不文明行为,记者也进行了劝导。

  而在对向的江汉南路路口,这样的现象也不少,您看这名姨妈完全忽视了信号灯的存在。

  不遵守信号灯,横穿马路危险有多大?在江苏苏州一个路口,3名学生集体闯红灯,被一辆直行的车辆撞倒。

  【编后】类似案例不少,希望大家以此警醒自己,真等到发生事故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