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律师协会多措并举 青年律师有了成长舞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卢艳)在律师界,有个“三五八”定律,即熬过三年,说明能在这个行业生存下去,做足五年,可进一步发展,只有干满八年,才算在这一行站稳脚跟,进入执业生涯的黄金期。如何让初出茅庐的青年律师茁壮成长呢?我们荆州是这样做的。

  万彬彬是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一名90后律师,为了帮助刚走出校园的万彬彬锤炼技能,积累经验,思捷所专门选派了一位经验丰富的律师前辈来做他的师傅。前不久万彬彬接到一个案件,当事人不仅身怀六甲,还带着一个小孩,因丈夫长期避而不见,遂提出离婚并要求丈夫支付抚养费。

  万彬彬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师傅,师傅认为,离婚诉讼只是家庭内部纠纷,就算判离了,在抚养费支付方面,执行上会有难点。万彬彬采纳了师傅的建议,以遗弃罪自诉至人民法院,通过网上通缉将当事人的丈夫带回荆州。

  目前,“师徒制”是业内青年律师成长的一个重要模式,为了让年轻的“徒弟”博采众长,荆州的“师徒制”玩出了新花样。一师多徒和一徒多师相结合起来,就构成了荆州市比较有特色的师徒制。

  此外,荆州各律所也发挥自身优势,为青年律师量身定做特色培训计划。譬如盈科所就利用遍布全国的50家分所,积极推荐青年律师加入到各分所的专业法律事务部。盈科所还注意青年律师的专业知识培训,对不同的法律部门,设置有针对性的课程。

  思捷所则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一方面邀请业界大咖来律所传经送宝,另一方面鼓励青年律师走出去,多参加各地举办的专业培训,开拓眼界,提高办案经验。

  律师的命脉在于案源,对此吕军律所采取“案源保底制”,在保证案源的基础上,鼓励青年律师多劳多得。

  荆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吕军表示,就眼前的实践来看,荆州市律协的这些做法经验也正在全省在推广,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地方青年律师的培养为我们全国的律师的培养和发展,贡献出律师行业应有的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