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监利县教师陈振林获叶圣陶教师文学奖提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前不久,第四届“叶圣陶教师文学奖”在江苏苏州吴中区甪直镇揭晓。监利一中教师陈振林获得此次叶圣陶教师文学奖优秀作家提名奖。

  第四届“叶圣陶教师文学奖”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师申报作品207部,经初评、公示、终评,有74部作品入围,其中5部作品荣获主奖,20部作品荣获提名奖,49部作品荣获入围奖,陈振林的小说集《让我吹吹你的眼》荣获提名奖,在颁奖典礼上,陈振林作为获奖者代表现场发言。

  陈振林是监利县第一中学的语文教师,多年来笔耕不辍,在《北京文学》《小说月报》《小说月刊》《短篇小说》《福建文学》等刊物发表了大量文学作品,他曾获得“冰心儿童图书奖”“青铜骏马文学奖”,被评为全国“十佳教师作家”。2018年,陈振林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叶圣陶教师文学奖”每两年举办一次,第四届评选活动在今年年初启动,陈振林带着小说集《让我吹吹你的眼》参赛。

  这部小说集共收录陈振林创作的小小说89篇,以其中一篇《让我吹吹你的眼》命名。收录在册的作品里,除了讲述江汉平原风光、童年趣事、人物故事,还有校园生活点滴。

  陈振林不仅热衷于文学创作,也致力于语文教学,他的语文课受到学生的热捧。这次陈振林获奖,他的同事和学生都没有感到意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